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酒泉市首个国有企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2/05/09/ 08:1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通讯员 柴永兴

授旗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通讯员 柴永兴)5月7日,随着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国网酒泉供电公司职工孟晓鑫接过“连心桥”最美退役军人服务队的旗帜,酒泉市首个国有企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国网酒泉供电公司正式成立。

  从军营到地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精神。据了解,首个国有企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带领国网酒泉供电公司职工和退役军人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孟晓鑫分享事迹。

  近年来,国网酒泉供电公司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工作,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成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良好的环境,目前有186名退役军人活跃在全市供电网络一线,以孟晓鑫为代表的退役军人,立足本职岗位,把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不怕吃苦不怕累、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好传统带到各自的岗位上,投身电网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国家电网酒泉供电公司还为孟晓鑫成立了“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工作室,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企业其他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营造了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酒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为国家电网酒泉供电公司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为契机,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文明实践、推动平安创建、服务经济发展、协同应急救援、开展双拥创建、关爱困难老兵等7项重点,依托军队国防动员系统、基层既有志愿服务组织、社会专业应急救援力量、退役军人较多企业等4大群体,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分领域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为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