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山丹文旅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2/05/09/ 10:54 来源:张掖日报 毛若男

山丹文旅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今年,山丹县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各文旅项目建设,重点在项目包装推介、开工准备、对接落实等方面下足绣花工夫,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项目谋划上突出前瞻性。紧紧围绕甘肃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总体规划,充分挖掘汉明长城山丹段“甘凉咽喉”风景道示范段的资源价值,将汉明长城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有机结合起来,为山丹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至目前,该项目可研编制和评审已完成,正在进行项目初步设计和概算编制。

  项目发展上突出地域性。注重培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推动旅游业从单一观光旅游向多元化休闲、康养、度假目的地转变,充分挖掘山丹红色文化,紧盯政策走向包装项目,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着力解决由于资金不足造成的项目推进滞后等问题。发挥山丹文旅产业优势、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山丹故事。牢牢把握国家在“乡村振兴之文化振兴”中带来的重大政策机遇,主动在思路上接轨、政策上接轨、项目上接轨,精准谋划和包装一批重大项目,全力以赴争取国家和省市更多的政策、项目、资金支持。

  项目建设上突出实效性。对马文化产业园等26个重点文旅产业项目,严格执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主管部门、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领导联系包抓机制,分管领导根据工作分工及联系领域,切实抓好包抓联系重点项目的跟踪督导、问题协调、督促推进。对每个项目成立工作专班,细化推进方案,确保按期完成建设投资任务。对今年实施的12个新建项目,紧盯开工时间,抓实前期手续、用地征拆等各个环节任务,跟进解决存在问题,确保按期高效推进;对4个续建项目,强化时限要求,明确职责,跟进服务,算好时间账、任务账,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毛若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