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县骆驼城镇 “多彩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2022/05/12/ 10:21 来源:张掖日报 陈少斌

骆驼城镇 “多彩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高台县骆驼城镇坚持把产业培育和转型升级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做优做强特色产业、积极探索新兴产业,以多彩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利用全镇已有温室和新建钢架大棚等设施,在碱泉子、西滩示范推广反季人参果种植,着力打造“金色产业”,目前全镇种植的36棚人参果已全面上市。积极推广朝天椒、板椒、番茄种植,形成3000亩产业规模,切实发展“红色产业”。抢抓全市“百万级玉米基地”建设机遇,依托县委一号文件奖补政策,打造千亩以上玉米制种繁育专业村社7个,将玉米制种、瓜菜制种等特色优势产业作为全镇农业发展底色,保持全镇制种玉米面积稳定在2.6万亩以上,菜心、葫芦、架豆等瓜菜制种面积稳定在1万亩以上。种植甘草、黄芪、孜然等中药材1.5万亩以上,稳定发展“绿色产业”。大力发展以基础母牛为主的畜牧养殖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着力打造碱泉子、新联、新民等养殖示范村社6个,并推广“3+N”养殖模式,发挥龙头企业、饲草银行、土地银行、粪污治理带动作用,有序发展畜牧“深色产业”,实现企业、农户、环境多方共赢。 (陈少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