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新平台、新视野、新精彩——“新兰石”客户端正式上线!

 2022/05/13/ 08:43 来源:新甘肃

新平台、新视野、新精彩——“新兰石”客户端正式上线!

  采制: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潼(部分素材来源:兰石集团融媒体中心)

  新甘肃客户端5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互联赋能,共生未来。今天上午,由兰石集团携手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打造的企业综合性移动新媒体平台——“新兰石”客户端正式上线运行,成为我省第3家上线的机构融媒体中心。

  至此,兰石集团融媒体平台全面入驻“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融入了“全省一张网”,实现了采编发流程、组织管理体系等多方面的重塑与再造,推动内容、技术、平台、渠道、管理的全面融合,着力构建起兰石集团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甘肃省委宣传部相关领导表示,“新兰石”客户端的上线是兰石集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决策部署、抢抓媒体融合“机遇期”“窗口期”的重要实践,也是我省深入推进“全省一张网”建设目标的重大成果。

  “新兰石”客户端此次入驻的“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是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总要求,由省委宣传部直接指导,由甘肃新媒体集团负责搭建的省级技术平台,同时也是全省融媒体重大主题报道协调指挥中心、内容生产聚合发布中心和技术服务中心。目前全省86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全部入驻,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正在深入进行。此次,“新兰石”客户端上线入驻,表明甘肃融媒矩阵在不断扩大,媒体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介绍,新上线的“新兰石”客户端,将以“新闻+服务”为核心,第一时间传播兰石集团新闻资讯,全天候生产与发布原创图文和音视频节目,以全新的宣传平台将用更开阔的视角记录兰石的发展、用更有力的声音传递兰石故事、用更丰富多样的形式塑造兰石品牌形象。

  “‘新兰石’App上线,拉近了世界的距离,希望它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兰石俄罗斯公司业务员NIGMATULLIN DIANR线上发来祝福。

  “客户端集约化搭建融媒体云平台,融入全省融媒体一张网,实现资源共享互通,促进兰石本部与驻外机构的信息传播共享,把分布在全球的兰石人联系在一起,也让兰石集团的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能更好地了解、认识兰石品牌。”兰石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连宏说。

  “在‘新兰石’APP中,只用动动手指就可以读报纸、看电视、查资料,可以更加快捷、全面地了解我们企业。”兰石重装信息化和智能制造部职工胡国清说。

  下一步,兰石集团将大力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推进新闻采编力量全面挺进互联网主战场,打造以“新兰石”客户端为主阵地的新兴全媒体传播矩阵,以更加成熟的姿态释放影响力、扩大传播实效、催化融合质变,推动国企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此前,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技术支持下,金川集团、玉门石油管理局等企业已建成融媒体中心,全媒体传播力得到有效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