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郭万刚家庭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2022/05/17/ 21: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古浪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近日,全国妇联表彰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997户全国最美家庭。我省武威市古浪县郭万刚家庭荣获2022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1982年,郭万刚从父亲手中接过了八步沙植树造林接力棒。40年来,在他和林场职工们的不懈努力下,八步沙形成了一条南北长10公里、东西宽8公里、植被良好的防风固沙林带,近10万亩农田得到了有效保护。郭万刚用愚公移山精神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为生态环境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

  从青丝到白发,郭万刚在八步沙干了40年,妻子陈迎存就在他背后默默支持了40年。治沙造林工作任务重,郭万刚在沙漠线上时间多,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妻子陈迎存每天操持家务,抚养孩子,还时常帮丈夫去植树。对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他们二人默契配合,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郭万刚个人也曾先后获得“时代楷模”“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等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