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文殊镇:“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2022/05/18/ 19:2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通讯员 杨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通讯员 杨佳

  初夏时节,沿着嘉峪关市嘉文路走进文殊镇石桥村,路两边的树木郁郁葱葱、高低错落,农家小院清新秀丽、错落有致,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石桥村地处文殊镇政府中心,毗邻祁连雪山,海拔高光照充足。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自20世纪70年石桥村民就开始种植梨树。但是随着林果产业的发展,单纯的梨果销售经济收入单一。

  2021年,为全面改造提升石桥梨园景观,带动广大农户致富增收,文殊镇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主线,按照党建引领、支部带动、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镇党委精心谋划石桥村百亩梨园景观区建设项目,协调财政资金建成景观大门,整治后墙后路600米,硬化观赏小径550米,改造非正规垃圾点建设停车场2处;班子成员落实包片制网格化管理,督促农户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村党支部带头,积极发动10户农户主动清拆自家危旧泥砖房,拆掉废旧篱笆,清理杂草杂物,打造特色梨园10个。”文殊镇相关负责人说,广大党员还率先垂范,主动清理自家庭院卫生,并动员农户广泛参与。

  张建权是石桥村百亩梨园果木烧烤园的经营业主,最近每逢周末他都忙得不亦乐乎。2020年之前,张建权和妻子种植着12亩梨园,每年只有到秋收的时候,才将装好箱的果梨送到市场上售卖,年收入不足2万元。

  在石桥百亩梨园景观区项目建设的影响下,张建权将梨园进行翻修改造,建起果木烧烤园。“自从建了烧烤园,春天有人来赏花,夏天有人来烧烤,秋天有人来采摘,我们年收入突破10万元,对以后的发展也越来越有信心。”张建权高兴地说。

文殊镇石桥村梨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