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院地合作共拓“甜蜜事业”!甘肃省农科院与瓜州县合作发展蜜瓜产业

 2022/05/19/ 12:45 来源:新甘肃

签约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煜宇)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与瓜州县政府院地合作签约仪式今天上午在瓜州县举行。签约仪式上,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瓜州农业试验站和瓜州蜜瓜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

  为加快甘肃农业产业科技提档升级,省农科院围绕农业产业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积极推进院地合作,持续夯实全省农业产业科技基础。近年来,瓜州县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当地“瓜州蜜瓜”获得了“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荣获“甘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好中优”,荣登中国区域品牌百强榜。

  省农科院在酒泉市先后开展了高效节水农业、精准施肥施药、作物育种、瓜菜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和耕地质量区域监测等技术服务,并率先开展戈壁农业相关技术研究,为地方农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科技服务。

  省农科院揭牌成立瓜州农业试验站和瓜州蜜瓜产业技术研究院,旨在为瓜州县蜜瓜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和集成应用、新品种新技术成果转化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孵化等方面提供发展思路和科技支撑,提升瓜州县蜜瓜产业的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壮大“瓜州蜜瓜”产业品牌。

  省农科院将立足当地实际,明确瓜州农业试验站和瓜州蜜瓜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功能定位、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坚持研发与转化并重、产业与产品并重、生产与市场并重,开辟科研创新到成果转化的新路径,加快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从基础设施建设、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充分借鉴其他试验站的经验和做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瓜州县广至乡新堡村蜜瓜新品种技术示范区。图片均由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