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印发 确保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低于10%

 2022/05/25/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实习生 范玉婷

《甘肃省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印发

确保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低于10%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4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甘肃省总河长令第5号 ——《甘肃省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近日印发,今年我省将完成流域面积在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重点河段、敏感水域在线监控建设;完成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面积40万亩;加大力度控制供水管网漏损,确保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低于10%。

  《工作要点》提出,各级河湖长要认真落实“1+N”河湖长工作模式和提醒函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巡查巡护、调研督导,完成流域面积在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重点河段、敏感水域在线监控建设。严格取水许可管理,探索盘活闲置“水指标”,完成新一轮地下水超采区划定;加强工业节水减排、农业节水增效、城镇节水降损,全省创建5户工业节水型企业;完成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面积40万亩;加大力度控制供水管网漏损,确保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低于10%。强化水域岸线管护,持续开展“聚焦小微边 共建幸福河”专项行动,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汛前基本完成阻水严重的违法违规建筑物、构筑物等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年度建设任务,投资完成率达到80%。

  同时,严格河道采砂管理,实施水环境保护,继续巩固兰州、天水、平凉、张掖等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成效。强化入河排污口监管,提升城乡污水治理能力,推进水生态修复,确保完成年度造林任务260万亩以上,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660平方公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实习生 范玉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