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假期旅游热度上涨55% 兰州、敦煌、嘉峪关位列热门目的地前三名

 2022/05/25/ 08:54 来源:奔流新闻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奔流新闻记者王思璇)5月23日,记者从携程发布的《2022端午假期出游趋势预测大数据》获悉,甘肃假期旅游热度上涨55%,住宿体验和花式玩法持续创新,成为今年端午旅游市场的主要特点。同时,部分旅游业态相比今年"五一"和清明假期呈现好转迹象。

  西北旅游热度明显升温 乡村游尤为火爆

  近期,随着甘肃恢复跨省游,也让跨省游得以在端午旅行的预订周期内,迎来小幅回暖。携程数据显示,5月13日至19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端午跨省团队游的交易额环比前一周增长超过20%,同口径下,省内团队游环比增长近40%。

  兰州黄河风情线。新甘肃·奔流新闻资料图片

  业内人士表示,从端午假期跨省团队游的预订表现来看,大西北的旅游热度出现明显升温。截至5月20日,甘肃在携程平台上的访问热度环比增长55%。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端午假期,乡村旅游在西北五省区(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表现尤为火爆。携程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甘肃省在端午假期的乡村旅游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四位数,较今年"五一"假期增长三位数。

  此外,跨省跟团游的用户构成来看,80后、90后、00后仍成为市场主力军。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认为,毕业季的临近以及暑假的提前或成为大学生群体出游高峰的重要因素,这部分年轻用户不仅将为端午旅游市场的复苏注入活力,也将为接下来的暑期旅游市场回暖提供助力。

  兰州、敦煌、嘉峪关位列全省热门目的地前三名

  端午假期,甘肃省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为兰州、敦煌、嘉峪关、庆阳、张掖、天水、武威、陇南、甘南、金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露营产品的热度可谓一时无两。端午假期,露营产品或将继续领跑微度假市场。尽管热度持续走高,但价格却未出现明显波动。同时,融传统文化风俗于旅游度假场景,已成为文旅融合的一种生动体现。今年端午假期,许多露营地举办了端午主题活动,如包粽子、制作香囊、投壶,采摘艾蒿等活动,为假期旅游增色不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