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 共打掉黑恶势力团伙37个

 2022/05/25/ 09:0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实习生 李彦德 蒋彤

 我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 共打掉黑恶势力团伙37个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我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共打掉黑恶势力团伙3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71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77起,治安案件69起,查扣、冻结涉案资金5585余万元。2021年群众对全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满意度为97.52%,比全国高出1.33个百分点。

  据悉,我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紧盯重点打击的12类黑恶势力和十大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开展新一轮线索排查攻坚行动,确保排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健全落实线索研判分流转办制度,严格压实涉黑涉恶线索核查责任;优化完善“6+26+N”长效常治工作体系,并组织开展全省公安机关对200起重点涉黑涉恶案件“回头看”,复查全案是否漏人漏案、调查取证有无重大瑕疵、“打伞破网”是否坚决到位、“打财断血”是否干净彻底,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切实提高办案质量,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此外,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聚焦娱乐服务、金融放贷、矿山资源等重点行业,结合群众举报、线索排摸、类案研判、数据分析,分地区、分行业精准施策,组织开展一系列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新的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化行业治理、整治乱点乱象;组织开展涉黑涉恶案件逐案评估,对涉及行业领域的问题再次下发“三书一函”,推动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常态化;组织开展基层建设薄弱环节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整治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农村宗族派系争斗干扰基层建设、黑恶霸痞势力扰乱社会秩序等问题,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实习生 李彦德 蒋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