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党代表访谈】杨建忠:奋力谱写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05/30/ 08: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刘健

 

杨建忠代表。新甘肃·兰州晨报记者 田蹊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为统揽,充分彰显了省委鲜明的政治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浓厚的为民情怀,必将引领全省上下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说。

  过去五年,是兰州新区发展最快、变化最快的五年。五年来,兰州新区充分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坚定不移以系统改革破坚冰、以产业集聚壮实体,以创新开放提能级、以生态治理优环境、以城乡融合拓格局,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五年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增速连续领跑国家级新区,GDP突破300亿元,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杨建忠表示,报告更加精准定位了兰州新区的发展坐标,提出了“建设以兰州和兰州新区为中心、以兰白一体化为重点、辐射带动定西临夏的一小时核心经济圈”“打造驱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把发展壮大兰州和兰州新区作为加快全省发展的战略抓手”“促进兰州新区高质量开发建设,打造实体经济新高地”等新思路、新要求,为兰州新区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路径。

  杨建忠说,今年距离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已有10年。当前,兰州新区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阶段,既拥有多重发展机遇,也面临众多竞争挑战,既拥有丰富的资源禀赋,孕育着新的发展动能,但也存在一些弱项短板。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化政策为动力、化机遇为作为,按照聚焦功能定位、优化空间布局、突出重点板块、强化域内联动的思路,着力建设‘五中心’,打造‘七样板’,在‘四强’行动中先发力、带好头,做标杆、做示范。”杨建忠说,兰州新区将用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促进兰州新区高质量开发建设,打造实体经济新高地,在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