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8年以来全省法院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5953件

 2022/05/31/ 18:3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5月3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全省法院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着力优化创新创造创业法治环境。2018年以来,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5953件,年均增长37.3%,审结5182件,结案率87%。

  近年来,全省法院重拳惩治商标攀附、仿冒搭车、恶意抢注等行为,审结商标案件2178件。强化知名商业品牌保护,审结侵害“金徽酒”商标权及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案,判令赔偿经济损失等132万元,让侵权者付出代价。依法审理针对热门餐饮品牌“火吧”“放哈”的侵害商标权纠纷系列案,促进品牌培育创新和企业行业良性发展。同时,统筹创作者权利保护和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审结著作权纠纷案件2327件,促进文化艺术创新创作、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立足我省作为全国现代种业核心基地区位优势,加强植物新品种权司法保护,审结案件111件。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案件执行力度,打通维权“最后一公里”。全省法院坚持依法强制执行与释法析理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引导被执行人自愿履行生效裁判,2018年以来进入执行程序的104件执行案件,执结99件,执结率95.2%。

  为深入贯彻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同意,2019年1月设立兰州知识产权法庭,专职审理省内涉专利、技术秘密、反垄断等7类知识产权一审案件,成立以来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758件,审结719件,审结的“欧诗漫”商标权纠纷等2起案件入选中国法院年度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