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闭幕

 2022/06/02/ 19:5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虎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下午在兰州闭幕。

  常委会组成人员48人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甘肃省农村能源条例》(修订)、《甘肃省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条例》《甘肃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修订)、《甘肃省残疾人保障条例》(修订)、《甘肃省气象条例》(修订)、《甘肃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修订)、《甘肃省水利工程设施管理保护条例》(修订)、《甘肃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修订);表决通过了关于7件废止法规的决定;表决通过了5件报批的法规和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22年第二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代会精神在人大工作中落实落地。要围绕主题主线履职尽责,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落实工作的本领。要围绕发展大局履职尽责,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去定位、谋划和推进。要围绕目标要求履职尽责,明确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领域的着力重点。要围绕职能定位履职尽责,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人大工作情况和职能特点联系起来,用更高质量的人大工作服务保障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围绕提升质效履职尽责,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本次会议决定任命和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