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高考聚焦】兰州:考点周边道路将设立“高考考生及工作人员专用通道”

 2022/06/05/ 10: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6月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考点周边交通环境良好,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全市交通实际情况,召开高考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制定各项工作措施,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高考前期,兰州交警会同教育、交通运输等部门集中排查送考车辆和学校,加强安全教育警示提示,规范驾乘人员安全管理;优化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开辟临时停车泊位,便利接送考生车辆使用。

  高考期间,交警将坚持人性化执法,对高考公务用车、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在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接报涉及考生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协调车辆协助转运考生。

  各交警大队联合辖区社团组建护考小分队,及时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和走错考场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

  高考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将对考场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设立禁鸣、临时绕行等交通标志,安排警力指挥疏导。

  6月7日、8日上午7:30至9:00,11:30至12:20;下午1:30至3:30,5:00至6:00,在考点周边道路设立“高考考生及工作人员专用通道”,确保工作人员车辆、接送考生车辆安全畅通;全力保障“绿丝带”“爱心车”等接送考生车辆通行;同时,一线执勤交警将配合有关部门取缔考点门前摊点。

  温馨提示:

  1.选择自备交通工具送考的考生或家长,要提前进行检查维护。

  2.事先熟悉考点附近道路,了解周边停车场信息,不要将车辆违法停放在考点周边道路上,以免影响他人。

  3.私家车、大客车等送考车辆驾驶人要安全谨慎驾驶,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驾驶人及考生、乘车人全程系好安全带。

  4.出行前和途中要注意实时路况信息。必要时,可第一时间拨打122或与附近执勤民警联系,寻求帮助。

  5.对突发急病影响考试的,根据应急预案,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必要时安排警车护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