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们的节日·端午】端午假期 甘肃省道路运输完成客运量71.8万人次

 2022/06/07/ 08: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王佼佼

端午假期 全省道路运输完成客运量71.8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6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6日,记者从甘肃交通运输部门获悉,端午假期,全省高速路网整体运行平稳畅通,全省高速公路出口交通总量116.91万辆次,同比下降4.05%。全省道路运输投入客运车辆36205辆次、101.1万个客位,完成客运量71.8万人次。由于各地倡导实施“非必要不旅行、鼓励就地过节”等政策,客运量较去年同期下降50.5%。

  端午假期,我省交通部门按照“一站一案”“一隧一案”,加强保畅队伍力量,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优化查验流程,确保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全省各清障救援单位共布设清障救援执勤点位142个,累计救援223次。

  同时,加密服务区超市、餐厅、卫生间等人流密集区域清洁消杀频次,坚持“入口分流、广场分区、加油分道”,科学疏导车流、客流,备足防疫、餐饮、油品等应急物资,全天候开放司机之家、医联体、母婴室、充电桩等便民服务设施,保障公众安全舒适出行。充分发挥“绿橄榄”“樱桃红”“九层楼”等特色品牌优势,持续做好ETC发行办理、差异化收费、“车货无忧”责任险等惠民政策的宣介推广。节日期间,服务区接待驻停旅客43.04万人次,驻停车辆14.28万辆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王佼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