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生态环保行】昔日采沙场 如今“后花园”——看张掖芦水湾的美丽蝶变

 2022/06/07/ 17: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屈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屈雯

  绿树成荫、湖波潋滟、水鸟嬉戏…… 仲夏时节,走进张掖市滨河新区的芦水湾生态景区处处皆景,在河西走廊腹地,看到这样的风景,虽不算意外,但水天一色、鸟语花香的景致,让人有一种到江南的感觉。

  10年前,这里曾是一片乱石滩、采沙场,满眼戈壁滩的荒凉和沧桑。

  如今,这里已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四季风光秀美,湖光倒映、鱼翔浅底,环湖彩色健身步道、自行车道在湖区丛林花海中穿梭,宛如一条条彩带贯通其中,向全国各地游客展现“绿荫丛外麦毵毵,竟见芦花水一湾的美丽景色。

  66日,清洁美丽看河西——2022主流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芦水湾生态景区,探寻这里美丽蝶变背后的故事。

  据芦水湾旅游度假区服务中心副主任雷鹏介绍,近年来张掖市按照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理念,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打造山水林田湖共同体。先后投资9800万元对芦水湾景区进行彻底改造和品质提升,按照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的思路,高标准规划和定位,打造城市加湿器,造福百姓。

  生态“底色”释放“金色”福利,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诠释。芦水湾生态景区西邻中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东南与张掖老城区相连,是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重要的补水通道,也润泽着这座历史悠久的丝路之城。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张掖市按照旅游、文化、体育、医养深度融合发展的思路,着力升级打造芦水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前,整个景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态建设成效逐步彰显,优美的水域风光和原生态的自然景观给广大游客提供了一处休闲健身和旅游观光的胜地,同时也为张掖滨河新区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居住条件,现已成为张掖城市绿化、绿色发展最靓丽的风景线。(本文图片由甘州区委宣传部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