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武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获国办督查激励

 2022/06/12/ 21: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1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内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99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其中,我省武威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成效明显受到督查激励。

  2021年,武威市努力构建党委政府负主责、部门统筹指导支持的后续扶持工作责任体系,重点围绕古浪县黄花滩、天祝县松山滩和凉州区邓马营湖等3个易地扶贫搬迁大型集中安置区,紧扣基础设施提升、产业培育、环境改善等重点内容,科学制定规划方案,大力实施以工代赈,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突出抓好产业培育、就业保障、社区融入等重点工作,形成了后续扶持协同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各安置区经济活力和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形成了落实领导包抓机制、建立防返贫工作机制、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完善全产业链开发、实施良种品牌建设、建立就业信息台账、强化劳务培训输转、积极提供就业岗位、建立组织管理体系,突出典型示范带动、创新管理服务模式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有力促进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据悉,“十三五”期间,武威市累计投入各类资金38.14亿元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对生活在祁连山高海拔贫困山区、生态恶化沙区和干旱区的15143户59095人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975户46544人,同步搬迁非建档立卡人口3168户12551人。累计建成集中安置点45个,建成万人以上集中安置点1个,3000至10000人集中安置点4个,800至3000人以上集中安置点8个,800人以下集中安置点32个。共计新建、购置住房1.51万套,新建、改建学校(幼儿园)12所,建成标准化卫生室52个、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乡村舞台)27个,铺设管道95公里,硬化道路136公里,建成汽车停靠点309个,实现了搬迁群众安全饮水、动力电和光缆网络全覆盖。

  在位于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的古浪越海农业现代智能温室里,工人们正在采摘串收番茄。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