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饲草新型生产方式现场观摩会在武威市凉州区召开

 2022/06/20/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燕茹

饲草新型生产方式现场观摩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燕茹)近日,由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发起组织的“饲草新型生产方式现场观摩会”在武威市凉州区召开。现场观摩的主要内容为水培大麦草生产新技术、“冬种麦、夏收草、秋收菜”一年两收新模式。来自全省22个工作单位的60名专家教授和科技工作者以及8家规模企业参加观摩会。

  据悉,随着种养结构调整及国家“粮改饲”计划推进,养殖业发展较快,但冬春季牧草短缺影响了养殖产业发展。水培大麦草是在相对封闭环境条件下周年生产青绿饲草的一种新方式,“冬种麦、夏收草、秋收菜”是一年两收的生产新模式,示范推广饲草生产新模式,一方面可以弥补饲草短缺,另一方面冬春季节有了鲜草,具有较大的推广意义。据介绍,7天时间,1吨大麦种子可生产6吨水培大麦草,而且可周年生产。

  省农工院从事大麦青稞科研示范推广工作近40年,率先在省内示范推广了啤酒大麦和啤酒花,在大麦新品种选育、大麦病害防治等方面取得了骄人业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