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高考后“摘镜潮” 甘肃近视者注重手术“性价比”与“安全性”

 2022/06/20/ 1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随着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兰州各家眼科医院纷纷迎来“摘镜热”。据不完全统计情况显示,近年来随着近视手术普及,甘肃地区的近视者格外注重手术“性价比”和“安全性”,即能提供“安全、符合患者需求的医疗服务”和“优势价格”的眼科医院受到青睐。

微信图片_20220620111709.jpg

  在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屈光近视手术专科,接受近视矫正术前检查的人群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据该院院长王海燕介绍,每年高考一结束,来医院咨询近视矫正手术的人就络绎不绝。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的调查数据显示,6月9日至20日的屈光手术门诊,80%以上的摘镜者均为高考生。

  作为甘肃省最早开展准分子及飞秒激光近视矫正手术的专家之一,具备30年临床经验,完成过上万例近视矫正手术的王海燕分析,之所以高考后出现“摘镜热”,一方面是高考学子在进行志愿填报时,部分专业及院校对于视力有要求;另一方面,近视手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不少学子想摆脱眼镜的束缚,以崭新的面貌开始迎接大学生活。

  随着近视手术技术越来越成熟的技术,有近视手术意愿的考生也在逐渐递增,但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经济形势,不少家庭的收入或多或少存在波动,在消费降级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消费观变得谨慎和理性,会在多方对比优中选优,这体现在数千甚至数万元的近视手术选择中,便更趋向理性,更追求“性价比”。

微信图片_20220620111712.jpg

  目前,布局甘肃全省的多家眼科医院围绕暑期市场,有投入广告轮番轰炸的,有深耕渠道细水长流的,但让近视者真正认可的,还是那些在“性价比”上费了心思的眼科医院。但对于近视手术而言,所谓的高“性价比”的手术并不仅仅体现在价格上,事实上,近视手术的设备与耗材都让手术成本相对较高,手术的“性价比”主要体现在“个性化”手术的实现过程中。

  王海燕认为,每个人的角膜形态都不尽相同,角膜的生物力学质量也有差异,近视度数更是千差万别,所适用的手术方式自然不同,更有近视者的眼部情况并不适合手术。这都需要详尽的术前检查和术前评估帮助我们排除风险,在对手术的安全性、有效性、预测性、稳定性进行全面衡量后,针对近视者的眼部情况制定符合患者利益的个性化手术方案,以期望获得良好的视觉质量。

  “我们也是对比了好几家眼科医院,综合对比后,发现这家医院从医院信誉、手术设备、专家知名度和经验都符合我们的心理预期和消费能力。”刚刚完成高考的近视者小宁(化名)的家长也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在多方考察后,选择了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为孩子进行近视手术。

  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近视手术专科汇集了大学教授、金城名医、眼科博士,以甘肃省知名眼科专家王海燕、兰州市青年专家吴保华、医学博士孙燕为学科带头人,坚持近视手术是当代医学科技创新与临床应用的结合,以眼科行业前端水平的医疗技术,为近视患者提供可定制的近视手术方案,解决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不正问题。

  同时,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拥有德国蔡司VisuMax新一代全飞秒激光手术系统、爱尔康微飞秒全套FS200+EX500Green手术设备,德国产Pentacam眼前节分析仪、角膜生物力学分析仪及蔡司超广角眼底相机等检查设备,可开展全飞秒Smile手术、360°全晰定制微飞秒手术、表层手术、精细化ICL/TICL晶体植入术等多种术式,可针对每位学子的眼部情况“量体裁衣”,以安全为前提,以“看得清、看得舒服、看得持久、看得美丽”为目标,帮助每位学子以“睛彩”视力,收获精彩明天!

  今年,为了让高考的学子更安全、便捷地进行近视手术,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还为考生提供夜间屈光门诊,超千元近视手术补贴,外地考生交通及星级酒店住宿补贴等服务,助力高考生摘镜无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