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党代表在基层】桂惠元:携水同行 沁润民心

 2022/06/22/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煜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党代表在基层】

桂惠元:携水同行 沁润民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煜宇

  “要借好‘一核三带’东风,用好‘四强’行动释放的红利,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奋力实现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水务担当,贡献水务力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兰州新区水务集团供排水有限公司运维管理部负责人桂惠元说。

  自2016年进入兰州新区水务集团供排水有限公司,桂惠元就成了管钳不离手的维修工,不论刮风下雨,都能看到桂惠元奔波在兰州新区的大街小巷。正因如此,他变成了新区水管“活地图”。同事们打趣地说,即便闭着眼睛,他也能把新区的水管数一遍。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供水人,做好供水保障服务,第一时间处理供水问题,让用户切身感受到用水舒心是我的职责。”桂惠元说。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后,桂惠元回到集团,迫不及待地把省党代会精神宣讲给大家。

  桂惠元说,水务人要在全力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中,主动投身水务改革大局,以稳定供水为基本保障要求,强化现代化水务体系建设,构建与发展需要相适应的水网体系,提升水资源供给和水安全保障能力。

  “水生态、水环境和水安全、水保障同等重要。”桂惠元说,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积极实践生态环境保护,在水源涵养、水土保持、治山增绿和防沙治沙等项目中谋出路;在河道堤防、山洪防治和大中型水库建设中找机遇,奋力实现兰州新区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桂惠元说,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人民。要坚持民意主导水务,不断强化为民服务举措,健全诉求回应机制,完善群众意见处置机制,持续深化水务“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和落地企业的用水问题。要完善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一窗通办”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用户少“跑腿”,树立新区水务一心为民为企的良好形象,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评价工作的第一标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