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一把手谈落实】聚焦目标打造民族地区转型升级示范区——访张家川县委书记张思佳

 2022/06/24/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白永萍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一把手谈落实】

聚焦目标打造民族地区转型升级示范区

——访张家川县委书记张思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全省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找准赛道发展县域经济,提供了明确的方向指引和清晰的具体路径。”近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张家川县委书记张思佳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张家川县将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聚焦打造民族地区转型升级示范区,牢牢抓好县域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生态功能区保护“三件大事”,做大做强餐饮服务、畜牧养殖、现代饲草、特色种植4个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清洁能源、文化旅游2个绿色产业,加快构建“4+2”产业体系,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

  张思佳说,一是抓产业,促发展,千方百计壮大县域经济。立足“农业优先型+生态功能型”发展定位,深入实施强工业、强县域行动,高标准建设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现代肉牛产业园、餐饮服务业数字化平台“三大产业平台”,倾力打造餐饮配套、肉牛养殖、饲草配送、设施蔬菜、冷链物流等一批特色产业园区,壮大规模,延伸链条,提升效益,打响品牌,以产业发展突破带动县域经济突围。坚持以城带乡、城乡共进,加大旧城改造力度,加快推进新城开发,倾力打造一批特色小镇、乡村建设示范村,统筹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整体提升县域经济发展实力和水平。

  二是抓生态,固根基,坚定坚决推动绿色发展。立足水土保持生态功能区定位,以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目标,突出抓好大规模国土绿化、生态修复治理、绿色低碳发展三个重点,全面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增绿护绿用绿活绿,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厚植绿色发展根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严格执行生态功能区负面清单,坚决禁止“两高一资”项目建设,大力发展风光发电、抽水蓄能等清洁能源产业,推动全域产业绿色化转型,齐心协力建设生态美、环境美、生活美的绿色宜居新张家川。

  三是抓治理,构和谐,持之以恒加强民族团结。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依法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竭尽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上学、就医、就业、住房、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以创建省级文明县为目标,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八进一创”“群众说事、干部解题”活动,加快推进法治张家川、平安张家川建设,巩固扩大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成果,打响“丝路大关山·书香张家川”品牌。

  四是抓基层,打基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促进各领域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树牢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的鲜明导向,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和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督促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用心谋事、尽心干事、决心成事,为打造民族地区转型升级示范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家川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