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定西市安定区以人才振兴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2022/06/24/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马伟胜

安定区以人才振兴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马伟胜

  “咱们微型种薯出口量不断增加,质量也一定要跟上。雾培法能够杜绝粉痂病、黑痣病等土传病害,单株结薯率达40粒左右,是传统基质栽培的10倍。”定西马铃薯研究所的“洋芋专家”李进福娓娓道来。和往常一样,李进福走进日光温室大棚,掀起高架苗床围帘,俯身看着长势良好的微型种薯。

  近年来,安定区与甘肃省农科院、甘肃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积极对接,柔性引进科研团队8个、高层次人才98名,培养带动了一大批“土专家”“田秀才”。借此东风,李进福带领团队致力于研发,从源头上提升了马铃薯品质,目前定西马铃薯研究所累计生产脱毒微型薯10亿粒左右。

  要把乡村治理人才培养作为关键所在,培育一支精准服务、解决难题、促进农村发展的服务力量。安定区对368名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选派15名选调生到村任职。深入贯彻“摘帽不摘帮扶”要求,向176个行政村继续选派528名驻村帮扶队成员,向6个非贫困软弱涣散村选派了第一书记,及时调整轮换队员248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发展保障。

  “驻村就是要助村,我们将继续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依托自身优势,持续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方面发力,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凤翔镇吴家川村驻村帮扶队长、第一书记谢爱丽说。

  “引得来”“育得出”“用得好”“留得住”,在安定区,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正在茁壮成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带动农民把增收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