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紧抓“三夏”保丰收】泾川 社会化服务助夏粮归仓

 2022/06/24/ 0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李文文

【紧抓“三夏”保丰收】

泾川 社会化服务助夏粮归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李文文

  麦浪滚滚穗飘香,机声隆隆收割忙。

  近日在泾川县王村镇刘家沟村的麦田里,一台台收割机大口“吃”进麦穗、“吐”出麦粒,村民们忙着装运,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现在收麦子,政府每亩地补贴21元,合作社帮忙收割,省事又省钱。”71岁的刘家沟村村民石富祥笑着说,得益于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自家的8亩小麦实现了“托管式”服务。

  今年以来,泾川县农业农村局积极争取项目资金200万元,实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19个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奔赴田间地头,采取耕、种、防、收全程托管、多环节托管、单环节托管的方式,为小农户和种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提供多环节服务,助力全县20.5万亩夏粮颗粒归仓。

  为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泾川县农业农村局将农业生产过程中的作业环节,通过不同模式委托给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完成,并对5000多户小农户发放每亩小麦收割补助21元,收割后耕、种均享受补贴。

  “我们在全县实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县农业农村局遴选农民合作社及家庭农场作为实施主体,并在其作业的收割机上安装检测仪,进行信息化管理,农户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泾川县农业经营服务中心主任辛晓丽介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