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一把手谈落实】扛牢政治责任提升服务质效 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彰显作为——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何谋保

 2022/06/25/ 0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一把手谈落实】

扛牢政治责任提升服务质效 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彰显作为

——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何谋保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宏伟蓝图,为全省上下接续奋斗、开创新局指明了方向。”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何谋保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省委办公厅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三服务”工作推动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首要的就是学习领会好精神实质。”何谋保表示,要弄清楚重大决策背后的战略考量和深层考虑,切实学出高度的思想共识、坚定的行动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刻领悟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一个也不能掉队。甘肃作为欠发达省份,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更为强烈。省委始终牢记领袖嘱托,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对今后五年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系统部署,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的再安排,是全面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甘肃篇”。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必须把贯穿其中的政治担当学深学透,铁肩膀扛起重担子,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就是最大的政绩。陇原儿女对加快发展的愿望愈加热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愈加强烈,让群众生活更富裕、更满意、更安康、更放心,让城乡发展更充分、更协调、更融合、更均衡,让美好家园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是摆在当前重大而紧迫的历史任务。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必须把蕴含其中的人民性悟深悟透,心系群众安危冷暖实施好民生工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解决好民生问题,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到位。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管党治党是关系前途命运和事业成败的大问题。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必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立足实际审视短板不足,共性问题系统治理、个性问题靶向施策,以更加自觉的行动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只有方向明确,才能脚步扎实。“党代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对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新甘肃、实现什么样的新目标,都一一给出了明确的答案。”何谋保表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核心是把准把牢总体部署,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持之以恒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准确把握“六新”目标任务。报告提出的“六新”目标是一个完整统一的有机整体,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跃升是第一牵引,绿色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是着力重点,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是关键所在,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是发展标志,社会治理效能达到新水平是人心所向,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是重要保障。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必须坚持“六新”目标协同推进,不能顾此失彼,更不能畸轻畸重。准确把握“一核三带”的战略布局。报告提出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牵引带动全省协调联动发展,抓住了新阶段甘肃发展的“牛鼻子”,明确了不同区域产业布局的着力重点,以合理分工实现错位发展、达到优势互补,为各地立足资源禀赋和基础条件谋划发展、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推动实现“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就是要按照党代会总体部署,立足各自实际瞄准突破口、找准发力点、打造强引擎、厚植新优势,把省委赋予的职责使命完成好。准确把握“四强”行动的实践要求。报告提出实施“四强”行动,为“六新”目标实现和“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落地明确了主要抓手。“四强”行动具体明确,是全省各级各部门共同的责任,必须在资源上倾斜、力量上聚焦,以超常举措抓出超常成效,在统筹推进“十一个坚定不移”中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的画卷已经展开,新征程的号角催人奋进。何谋保表示,省委办公厅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筹备和服务保障党代会焕发出的激情和干劲转化为狠抓落实的生动实践,深入开展“创一流、作标杆”活动,加强统筹协调,当好参谋助手,狠抓督查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当好省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奋力推动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逐步变为美好现实,真正将“愿景图”变为“实景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