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六老汉人物手办”亮相文创节 用鲜明活泼的动漫形象弘扬“八步沙精神”

 2022/06/26/ 09:0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苏晓 孙建荣

“六老汉人物手办”亮相文创节

用鲜明活泼的动漫形象弘扬“八步沙精神”

“八步沙六老汉”文创产品

  每日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4日,兰州市首届文创节暨“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文创项目主题展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幕。跨界、科技、潮玩……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颇具特色的文创项目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

  在现场,大屏幕上展示的颜色鲜艳、画质优美的动画游戏让人眼前一亮。这部游戏叫《紫塞秋风》,游戏画面中包含甘肃元素,有兰州牛肉面师傅拉面的场景。甘肃嘉元影视广告有限公司的李菀竹告诉记者,作为甘肃第一部原创游戏的《紫塞秋风》,由该公司旗下的甘肃嘉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紫塞秋风》获得了“优秀案例”奖。

  记者看到,展台上的一个透明盒子里有六位熟悉的老人,这是“八步沙六老汉人物手办”。李菀竹说,这个手办以“八步沙六老汉”人物原型为基础进行IP形象设计,人物手办模型雕刻完成后,利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之后进行冲洗、打磨、上色等一系列专业流程操作。据了解,“生态保卫战之八步沙”数字文娱系列产品研发项目以弘扬“八步沙六老汉”英雄事迹为依托,探索“旅游+扶贫+红色”深度融合新路径,用鲜明活泼的动漫形象弘扬“八步沙精神”。

  在蚂蚁工房原木创意木艺品展区,记者见到了正在刨木头的张鹏刚。他刚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留在本校成为木工世界技能大赛木工项目的教练。张鹏刚参与过的文创作品有古代斗拱、兰州水车、佛光寺大殿、鲁班锁、鲁班枕、马洛夫摇椅等。在活动现场,观众可以亲自动手DIY,近距离体验各种非遗技艺项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孙建荣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