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16家对外文旅贸易企业参加2022年“中国文化和旅游IP授权”系列活动

 2022/07/01/ 14:0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6月2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2022年“中国文化和旅游IP授权系列活动”启动。省文旅厅组织了甘肃华晨、庆阳岐黄、南特数码、轩辕香包、泽朴文化等省内16家对外文旅贸易企业参加活动。

  据了解,2022年“中国文化和旅游IP授权系列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文旅庆回归”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包括“IP授权线上系列讲座”“亚洲授权业会议·中国机遇”专题论坛、香港贸发网采购平台“中国文化主题IP产品专题馆”三大板块,从知识分享、专题推介、商贸合作等多维度,为中国企业在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域走向国际市场拓展渠道。

  接下来,省文旅厅还将组织甘肃文旅企业全程参与三大板块活动,旨在通过“IP授权线上系列讲座”从“理论+实践”的角度,为企业普及涵盖文化、旅游、文博、法律、动漫等领域IP授权知识,分析授权市场,分享IP授权经验。通过“亚洲授权业会议·中国机遇”专题论坛,面向各国各地区与会者介绍甘肃文旅产业发展成果及政策,分享国际合作机遇,提升对外文化贸易品牌企业和产品的国际知名度。通过进驻香港贸发网采购平台“中国文化主题IP产品专题馆”组建“中国内地馆——甘肃文旅主题馆”,侧重“乡村振兴”和“创意赋能”两大主题,主推非遗、文创产品,为企业拓宽授权合作后的产品销售路径,积极展示甘肃文旅融合创新成果和甘肃文旅IP授权合作前景,引流买家资源,链接全球商机。

  【延伸阅读】IP是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缩写。现在所说的IP,指的就是知识产权以及以知识产权为基础而开展的一系列商业运作。文旅IP也就是旅游所拥有的知识产权,而文旅IP授权则是通过授权带来品牌效益。景区可以专注于自身的IP打造、文化挖掘,赋予其文旅IP独一无二的在地内容,再以此为基础进行后续产品的授权开发落地,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效果会更好,也更加稳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