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风起 雷鸣 雨至

 2022/07/01/ 20:5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梓懿 万及敏 王宇晨

树枝随大风摇摆起来。

  新甘肃客户端7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万及敏 王宇晨)经过一天的“炙烤”,傍晚一场大风之后的雷雨,消散了夏日的炎热,送来难得的“清凉”。

  今天16时04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城关、七里河、安宁、红古、西固、永登大部、皋兰中南部、榆中大部地区将发生雷电,平均风力可达6级,并伴有阵雨,榆中北部、西南部局地有小冰雹。

  乌云至、风声起、雷声鸣……下午4时许,天色顷刻暗了下来,兰州市风声阵阵、雷声啸啸——路边的树木被狂风吹歪了“头发”,尘土、纸片漫天飞舞,登顶至高处,沉沉乌云密布在城市上方,一场雨即将来袭。下午5时许,铺垫许久的雨滴被苍劲有力的大风裹挟着洒向大地。

  据甘肃省气象台预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7月1日至3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甘南及陇东南部分地方有中雨,较强降水主要集中在:7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雨,陇东南局地最大小时雨强为20~40毫米,最大累计降雨量可能达50~70毫米,须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

“黑云压城城欲摧”。

雨水浸润金城。

雨中,车流量较大。

车辆驶过,激起路面水花。

大雨今天没有爽约。

出行请备好雨伞。

放学雨中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