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万象“耕”新】未来一周 全省多地降水适宜春播春植

 2022/03/17/ 15:44 来源:新甘肃 记者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3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目前,全省大部冬小麦正在返青生长,春耕春播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天,记者从甘肃省气象局获悉,预计未来一周,张掖以东有降水过程,总体利于春耕春播工作开展。

  据介绍,目前全省大部春播区浅层土壤基本解冻,冬小麦陇南东南部部分低海拔区进入拔节期,其余大部地方处于返青生长期;春小麦河西川区及陇中部分地方已开始播种;玉米陇南南部川坝河谷地带正在播种。

  前期全省大部气温偏高、土壤墒情较好,对越冬作物返青生长春耕春播适时开展比较有利。

  未来一周,陇东南地区有降水天气过程,河西大部多大风天气,利于土壤增墒,但对河西部分地段春耕春播进度略有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建议,河西大部谨防大风天气对春耕春播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春季气温回升快,土壤蒸散加大,播种后适时镇压保墒;此外,加强冬小麦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