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致富路上 “杏”好有你

 2022/07/03/ 10: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陈德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陈德政

  “一川吐芬芳 杏香王母尝”,甜甜的杏儿挂满枝头,空气中泛起的杏香让人垂涎欲滴。每逢七月,位于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的唐汪镇就会迎来杏子丰收的季节,省内外的游客纷纷慕名来到甘肃的这座小镇,在洮河边上享采摘杏子的乐趣,品当地的风土人情。

  7月2日,首届东乡族文化艺术节暨2022年东乡县唐汪杏子采摘系列活动正式启幕,当地政府将借此积极宣传推广农特产品,展示东乡独特民俗文化、特色美食,全面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成果,帮助当地在乡村文化振兴之路上注入新活力、打造新亮点、培育新动能。

  “我们村主要种植的是大接杏和包核杏,作为我们当地的特产,虽然近年受冻灾、疫情等影响,但当地政府积极为我们出谋划策,解决困难,想方设法拓宽杏子销售渠道。”唐汪镇马行村村主任唐国玺手捧杏子高兴地说,“现在,我们村基本都为杏子买上了保险,大大减少了损失。同时,随着政府不断宣传,游客的增多,让我们当地的村民思维不再闭塞,逐渐活跃起来,我们通过修建杏园,让游客享受到现摘现尝的田园乐趣,好的杏子基本都能做到不出杏园便能就地出售,再也不用担心卖不出去烂在地里的问题。”

  随着游客之间互相宣传,不断为当地杏子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在杏园另一头,来自兰州的马先生对记者说道:“当地的生态绿化做得特别好,我们也喜欢在周末回归大自然,这是在城市中很难体验到的一种感觉。在杏园里,我们也能真正吃到天然的‘一手’杏子,特别放心,心情特别舒畅。”

  目前,唐汪镇杏树种植面积达6500亩,杏子产量达3200多吨,产值达5000多万元。下一步,唐汪镇将继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强化服务管理,为广大游客和消费者提供一个舒适、优美、和谐的旅游休闲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