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杏”福来敲门——2022年东乡县唐汪杏子采摘系列活动侧记

 2022/07/05/ 17:2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视频: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妥怀宇 闫磊|采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出林杏子落金盘。盛夏时节,东乡县唐汪镇的果园景色宜人,果香四溢,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7月2日,首届东乡族文化艺术节暨2022年东乡县唐汪杏子采摘系列活动在唐汪镇河沿村启动。交错分布的观光采摘园里,连串生长的红杏压弯了枝桠,让慕名前来采摘的游客垂涎欲滴,随手摘下一个品尝,酸甜可口的味道,让人口舌生津微风徐徐吹过,空气里泛起一阵香甜。

体验采摘乐趣

杏子熟了,群众笑了

  唐汪镇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适宜于杏树生长,素有“丝绸古道河湟口,陇上杏花第一村”的美誉。自明清以来,当地群众种植大接杏已有400多年的历史,盛产的唐汪大接杏个大肉厚、色泽鲜艳、酸甜适口,深受消费者和游客喜爱。

  每年杏子成熟的时候,唐汪镇就变得格外热闹。批发商、销售企业纷纷前来抢购杏子,黄灿灿的杏子成了当地农民的“致富果”。

  此次节会以“花儿临夏•多彩东乡”为主题,是临夏州“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第一届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是东乡宣传推广农特产品,展示全县发展变化成就的一项重要节会,是宣传推介东乡独特民俗文化、特色美食,打造特色民俗风情旅游展示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成果、助力省级文明县创建的一项重要活动,更是节会搭台、经济唱戏、老百姓得实惠的一个重要平台。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期间,将举办唐汪杏子主题运动会、“石榴花开迎盛世”广场舞比赛、“同心杯”篮球邀请赛等1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贯穿全年的首届东乡族文化艺术节也正式启动。从现在开始一直到年底,每月都会有东乡族文化艺术研讨、美食产业宣传推介、东乡文化名人艺术作品展览等一系列特色文化节会活动,让游客饱览山水画卷、品尝特色美食、感受民俗风情、体会发展变化。

  近年来,东乡县抢抓政策机遇,全力加快沿洮河、沿路、沿川、沿库经济带建设,充分挖掘特色美食、民俗风情、农特产品、奇山秀水等资源禀赋,打造文旅产业、美食产业十亿元产业链,特色化开发、立体化彰显、全域化体验进程不断加快,带动了东乡形象大提升、特色文化大绽放、民俗风情大展示、特色美食大输出。如今,一个品质更优、颜值更高、气质更佳的东乡正在款款走来。

文艺表演

杏子满枝头,果香引客来

摘杏、分拣、装箱……采摘园里到处是杏农们忙碌的身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