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以侨搭“桥” 共谋发展——“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观摩考察侧记

 2022/07/05/ 18:4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甘曜毓 李政阳

以侨搭“桥” 共谋发展

——“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观摩考察侧记

  武威日报报记者甘曜毓 李政阳

  凝聚侨心侨力,共襄发展大业。

  7月4日,参加“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的部分侨领侨商在武进行观摩考察,进企业、下车间,走工地、看项目,亲身体验我市建设“六个新武威”进程中的发展变化,近距离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建设征程上的火热实践。

  大漠茫茫,祁连苍苍;承东启西,连南通北;马踏飞燕,魅力无限。自古以来,武威以独特的区位优势,成为丝绸之路上一颗耀眼明珠,焕发着夺目光彩。

  ——这片土地区位独特、资源丰富。武威是丝绸之路连贯东西的重镇,是河西走廊的重要门户,是优势独特的农业大市。

  ——这片土地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天马文化、五凉文化等多种历史文化百花齐放,独特的民族风情和多样的自然景观交相辉映。

  ——这片土地市场广阔、后劲十足。近年来,武威市抢抓国家扩大向西开放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重大战略机遇,借助“中欧班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甘肃(武威)国际陆港,服务甘肃、辐射西北、连接欧亚,是发展通道物流和口岸经济的主阵地和主平台。

  ——这片土地海纳百川、开放包容。一大批知名龙头企业相继扎根落地、开花结果,武威已成为各类市场主体的投资“沃土”、发展“高地”。

  武威搭台,诚邀侨领侨商共奏合作共赢的新乐章。

  “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是一座充满生机的城市,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是青年才俊创新创业的摇篮。我们领略到了武威市优越的营商环境、优厚的扶持政策、优质的企业服务,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投资热情,坚定了我们的投资信心。”西部侨青联盟主席、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席、广东明健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榜辉这样评价武威。他说:“我们将广泛借助各地各级侨青组织平台优势、省内外侨企侨商资源优势,积极宣传推介武威,发动全国的侨界青年代表、侨界优秀企业家代表及委员企业来武威考察学习、投资创业,推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武威的发展添砖加瓦,共同助推武威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处处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一批批关乎未来发展的创新成果,一个个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汇集成一幅气势恢宏的壮丽长卷,孕育着竞位争先谋发展的勃勃生机。观摩考察团马不停蹄,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重大项目生动的场景、详细的介绍、高科技的手段,充分展示了武威的历史文化底蕴、产业发展历程、建设成就和未来愿景。

  灿烂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资源禀赋,使侨领侨商纷纷感叹:武威这座城市宜居宜业宜游,发展潜力巨大。

  进入新时代,我市以建设“产业更优、发展强劲的新武威,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的新武威,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城乡融合、美丽宜居的新武威,治理高效、平安和谐的新武威,人民幸福、共同富裕的新武威”为目标,以“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优质绿色食品生产供应基地、历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高地、西部通道经济重要枢纽、生态综合治理示范区”为战略定位,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奶产业、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数字产业、特色医药、生态环保7条重点产业链,深度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武威经济升级版。2021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稳居全省第5位。最忙碌的是眼睛,最起伏的是心情。“和首次来武威相比,这里的城乡面貌和人民生活焕然一新。”新加坡金鹰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赵勇已是第二次与武威结缘。他表示,武威在“一带一路”建设、碳中和目标实现方面都在发挥积极作用,现代农业和风能太阳能产业发展迅速,作为新加坡华人企业,将发挥自身优势,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结合武威本地情况进行合作投资,实现共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