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白银市融入“兰西城市群”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2022/07/09/ 09:5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万盈

白银市融入“兰西城市群”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日前,白银市融入兰州-西宁城市群(以下简称“兰西城市群”)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正式付诸实施。至2025年,白银市将从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绿色产业、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展开建设,促进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配置,把白银市打造成兰西城市群重要的循环经济基地、生态建设示范区、复合型能源基地,加快白银融入城市群高质量发展。

  根据该实施方案,白银市将从引导人口稳定增长和集聚、推进生态环境共建共保、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推动创新和产业协同发展、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共建友好城市强化合作、组织保障等八个方面积极加快兰西城市群发展建设。

  在加快推进兰白一体化建设方面,将积极推进与兰州城区、兰州新区一体化发展,以白银市主城区、白银高新区、刘川工业园、平川城区为重点,依托包兰铁路、兰白高速、中兰客运专线等交通轴线,打通白银城区与周边县城、域内重点乡镇之间高效便捷的交通网络,逐步实现兰州市、兰州新区及白银城区之间1小时内、周边县城到白银城区1小时内通达,提高城际互联水平,加快都市圈一体化发展。

  该市还将加快推动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提质扩容,深化与国内外创新主体科技合作,推动两地创新要素流动共享,在科技产业、科技人才、科技金融等方面创新合作;支持创新主体多方式合作,引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产业发展研究院,引导创新资源向自创区聚集;统筹推进“一区六园”产业协作配套,实施自主研发、合作研发、成果转化等科技支撑专项,建设产业创新、研究开发、企业孵化、协同创新等“园中园”要素集聚平台,形成“一核引领、多点突破、融合互动”的联动创新发展新格局。

  在共建友好城市方面,将加强与青海相关地区在生态、文旅、有色金属、新能源等产业方面的合作。如将白银市设施农业及技术引入青海海南州推广实施,将海南州畜牧业技术引入白银合作发展。与青海海南州建立旅游联盟,将白银市红色旅游、黄河旅游、工矿旅游与海南州青海湖、日月山、龙羊峡水电站等景点串联,联合打造开发跨区域旅游产品线路。

  到2025年,白银市融入兰西城市群协同发展格局将初步形成,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明显提升,一体化发展水平显著提高,并在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