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一把手谈落实】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秦州新篇章——访天水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王东红

 2022/07/14/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白永萍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一把手谈落实】

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秦州新篇章

——访天水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王东红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五提升五打造’总体要求和‘六新’奋斗目标,按照‘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紧盯‘四强’行动和‘十一个坚定不移’部署要求,立足秦州实际,奋勇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秦州力量。”近日,天水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王东红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王东红说,秦州区作为天水市的中心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安排部署,对标市委提出的“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目标要求,按照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突出“五区”打造、坚持“五城”共建、聚焦“五个中心”、建好“六大基地”的发展思路,用足用好国家和省里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着力夯基础、扩优势、补短板,全力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持续提升区域综合实力,更好发挥中心城区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积极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王东红表示,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一要紧扣“三新一高”要求,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围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争取进入西部百强县”目标,坚持“一产调结构、二产提质量、三产强基础”,发挥中心城区优势,深挖资源禀赋,更加突出固强补弱、蓄势赋能,做强工业经济,做优现代农业,做活商贸物流,做大文旅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发展提质增效,进一步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持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区域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中心城区发展首位度。

  二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步伐。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抓好3个万亩粮油生产示范片带、35个千亩粮油生产示范点建设。紧盯全市“果菜畜药高品质现代化特色农业先行区”目标,做强龙头、扩大规模、做大基地、做响品牌,积极创建以杨家寺镇为核心区的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抓好以汪川镇为核心的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建设,培育天水镇特色产业集群、藉口镇兰花产业园,加快平南镇孙集村、苏湾村等旅游镇村建设,推动乡村产业全面振兴。

  三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统筹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老城更新改造和新城建设,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实施石马坪等15个片区城市更新和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持续抓好水、电、暖、气、网等市政设施提升改造,全力加快秦州新城建设。

  四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实施就业、就学、就医、文体等民心工程,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健全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医保、低保、住房、临时救助、养老、扶幼等政策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五要筑牢坚强政治保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锻造新时期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扎实开展“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