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新闻发布厅  >  市州发布  >  定西新闻发布

定西市通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7月13日)

 2022/07/14/ 08:57 来源:新通渭
通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13日下午,通渭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通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邀请通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龙雪莹女士,通渭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核酸检测组副组长赵富强先生,通渭县交通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副组长张帆济先生,请他们为大家通报通渭县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

通渭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王继国主持新闻发布会

  主持人: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欢迎出席通渭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我们邀请到通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龙雪莹女士,通渭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核酸检测组副组长赵富强先生,通渭县交通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副组长张帆济先生。请他们为大家通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

  首先,请通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龙雪莹女士通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通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龙雪莹

  龙雪莹: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现将通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病例情况

  7月12日8时13分,通渭县新冠核酸检测1例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轻症和无症状患者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目前,患者总体情况平稳。具体情况如下:郑某某,女性,51岁,为兰州市城关区某牛肉面务工人员。7月9日12时50分左右从客运中心乘坐兰州发往通渭县新集村大巴车;16时30分在榜罗加油站停留约3分钟;17时50分左右在老湾村崖湾社三岔路口下车,下车后将随身携带的行李寄放于路口常河镇老湾村小卖部,停留数分钟后和丈夫陈某某步行1公里左右到达家中,回家后无外出,也无来访人员。截至7月13日8时,全县没有新增病例。

  二、工作进展

  该病例核酸初筛阳性后,定西市政府副市长张强带队一行3人到通渭坐镇指导,统一调度指挥,实行扁平化管理,同时定西市卫生健康委先后派出14人的专家团队赴通渭支援指导。通渭县全面部署、迅速行动,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指挥机制,成立临时作战指挥部,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处置事宜,从严从快抓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从实从细抓好健康监测、人文关怀、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流调溯源方面,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活动的风险区域实施封闭管控,并立即开展流调溯源,截至13日8时,共排查出密切接触者66人;其中县内36人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县外29人(已发协查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密接的密接140名,其中129人在县内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1人在县外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县内密接、密接的密接落实单人单管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步对风险区域内所有重点人群立即开展核酸检测,截至13日8时,已完成1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社会面管控方面,自7月12日零时起,在全县范围对药店、超市、餐饮店等公共场所严格要求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员工及进入人员严格落实“两查一问”(查健康码、行程卡,问7天旅居史)和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提倡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原则上不召开、不举办、不组织线下大规模会议、培训和大型文艺演出、体育赛事、群众活动、聚餐聚会、营销展览等大型聚集性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排除一切干扰,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快核酸检测筛查进度,严格规范隔离点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最后,感谢各位记者朋友对通渭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支持!谢谢大家!

  主持人:

  感谢龙县长的通报,现在进入通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情况介绍环节。

  下面,请通渭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核酸检测组副组长赵富强先生介绍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核酸检测情况。

通渭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核酸检测组副组长赵富强

  赵富强: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首先我将通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情况作一通报。

  针对通渭县新冠核酸检测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县上进一步规范医疗救治,科学制定患者诊疗方案,选派了支援武汉、兰州新区等具有一线抗疫经验的28名医护人员组成救治团队,分4组24小时轮班值守,安排县医院分管副院长每天值班蹲守,1名院感专职人员对医师护士进病房情况进行实时监督,督促医护人员每天至少3次进病房了解患者情况。配备“甘肃方剂”“定西处方”等中药制剂进行支持治疗。

  入院以来,患者各项生命体征正常,无任何不适症状,饮食正常,情绪稳定。目前邀请市级专家进行会诊后,正在给予中药汤剂治疗,后续将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现将通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情况作一通报。

  县内确诊病例发生后,通渭县全面加强核酸检测能力,科学预估、合理安排检测对象,依次有序进行采样。目前,全县现有核酸检测机构3家、96通道核酸检测设备15台,方舱实验室1台,单管日检测能力10656管。共设立采样点107个,配置标本转运车辆30辆,转运箱109个,配备核酸采样人员1480人,核酸检测人员46人。

  7月12日,共完成“二十类人员”核酸检测5329人份,来通返通人员核酸检测1524人份,“愿检尽检”6483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7月12日,对无症状感染者、密接、密接的密接生活和途经的区域扩大了核酸检测范围,共对马营、什川、榜罗、常河4个乡镇97村723个社3048户54124人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通报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下面,通渭县交通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副组长张帆济先生介绍疫情防控交通检疫情况。

通渭县交通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副组长张帆济

  张帆济: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现将通渭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情况作一通报。

  通渭县共设交通检疫排查点38个,每个排查点配置帐篷2顶,分别为值班室和留观室;同时,设立醒目的车辆减速标牌、场所码、行程码、健康码扫码牌,并配备防护服、消毒液、测温计、交接班登记表、值班人员备案表、“红黄”码人员移交登记表。每个排查点每班实行6人值班,除高铁站(7:00至11:00)、汽车站(7:30至18:00)外,其他排查点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7月1日以来累计排查来通返通人员2.77万人,其中重点地区5509人(黄码2人);运输企业和寄递物流企业从业人员累计完成核酸检测3次2544人。

  通报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再次感谢记者朋友们的关心支持。

  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