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省水利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甘肃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22/07/15/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煜宇 李永萍

省水利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甘肃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煜宇)今天上午,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强降雨防范视频会商会议,安排部署7月14日至17日强降雨防范工作,联合省气象局于今天12时30分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

  7月14日至17日,我省仍多降水天气。本次强降雨过程和7月10日至13日的降雨过程紧密连接,区域高度叠加,降雨量强、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受前期降水造成土壤含水量饱和和山体松软等因素影响,这次强降雨造成的暴洪灾害风险将更大。

  据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显示,7月14日12时至22时,陇南市成县、康县、徽县和两当县,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清水县和张家川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7月14日15时至21时,张掖市山丹县和民乐县,武威市古浪县和天祝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7月14日17时至15日5时,平凉市崆峒区、华亭市、庄浪县、静宁县,庆阳市庆城县、环县、华池县、合水县、宁县、镇原县和正宁县,定西市安定区、渭源县、临洮县和通渭县,白银市会宁县,临夏州临夏市、临夏县、康乐县、广河县、永靖县和和政县,兰州市榆中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永萍)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7月11日开始,我省张掖以东及陇东南局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降水将呈现出对流性和稳定性降水叠加的特点,持续时间长,对流性强、累积雨量大。根据《甘肃省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综合研判天气形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有关市州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迅速响应行动,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我省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下沉一线,组织做好预警预报、风险排查、转移避险等各项工作。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有关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及时收发预警信息,密切监视汛情,掌握了解灾情及应急救援工作动态,指导做好防御应对工作。

  我省要求各相关市(州)、县(区、市)水务部门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会商分析和值班值守,切实落实好预警发布“叫应”机制,强化水库安全度汛和科学调度,全力防御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加强巡查防守,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