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凉州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2022/07/15/ 10:34 来源:武威日报 叶祥元 王茂山

凉州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凉州区教育系统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观念,增强全体师生民族团结意识,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举办全区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演讲比赛,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国家图谋和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自觉投身于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伟大实践,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武威第九中学积极营造“平等、团结、互助、和谐”良好氛围,让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对促进民族关系发展的重要作用。凉州区东关小学组织开展民族理论知识讲座、文艺节目表演、书画、演讲、主题班队会、黑板报、手抄报等宣传教育活动,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讲好民族团结好故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校园。凉州区窑沟小学利用教师大会,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以及民族基本知识学习和宣传教育,全体教师把民族团结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强化全体教师和学生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凉州区祁连路小学邀请市博物馆讲解员走进学校,向同学们讲述“凉州会盟”这一西藏归属中央政府行政管辖的重要历史事件,了解凉州会盟重要的政治意义和历史价值,知晓蒙古族和藏族为中华民族作出的杰出贡献,培养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树立为国家和民族无私奉献的理想信念。凉州区第四幼儿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画笔和美丽的舞姿,展现出一幅幅各民族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欢度节日的喜人景象。凉州区金山镇九年制学校召开主题班会,宣传八步沙“六老汉”先进事迹,组织学生观看《凉州会盟》精品剧目,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凉州区吴家井镇九年制学校开展锅庄舞走进校园活动,将民族团结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引导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自觉接受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叶祥元 王茂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