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谷县安远镇:发展设施农业 赋能乡村振兴

 2022/07/18/ 10:17 来源:天水日报 特约通讯员王纯伟

安远镇:发展设施农业 赋能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特约通讯员王纯伟】近年来,甘谷县安远镇以创建乡村振兴示范镇和特色产业示范镇为目标,着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采取“党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依托项目建设、政策支持、科技引领等,倾力发展设施农业,加快推进设施农业发展步伐,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赋能。

  仲夏时节,走进甘谷县果沣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蜜桃基地,大棚内一颗颗蜜桃在清晨的缕缕阳光照射下,被绿叶映衬得格外鲜艳,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入园采摘。采摘者孙芳霞说:“这里的桃子口感好,个头大,我们这几年每年都来,而且自己在桃园采摘的体验感是非常美好的,在路边买桃子找不到这种感觉。”

  甘谷县果沣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采取错峰上市的思路,发展新型特色水果产业,从河北引进早熟的春雪、红梅,晚熟的北京7号等蜜桃品种,以避免同类水果扎堆上市。眼下,春雪和红梅已大量上市,通过物流运输发往周边地区。合作社负责人金兆伟说,蜜桃的销售采取入园采摘和快递的方式发往兰州、西安等周边城市。今年由于受干旱天气影响,果子个头偏小,但口感特别好。目前来看,产值能达到300万元左右。

  安远镇近年来通过测土配方、改良土壤环境,争取党费等扶持资金,围绕设施农业“特”“优”战略,引进甘谷县竭诚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阳光玫瑰”葡萄基地,发展“生猪养殖—粪污处理—有机肥利用—葡萄种植”生态循环农业。当前,联动温棚内火龙果绿意盎然,西瓜缀藤蔓,葡萄新品种蜜光、浪漫红颜、丛林玫瑰等竞相生长。“一镇一园”“一村一品”工程建设正在安远镇如火如荼推进,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已逐渐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一条康庄大道。

  安远镇人大主席蒋忠平说,下一步,安远镇将通过盘活闲置资源,争取项目支持,积极引进农业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多形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振兴示范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