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我在现场】居民生活井然有序 物资供应充足

 2022/07/20/ 0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文洁 李永萍

配送人员为住户配送蔬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李永萍

  “8号楼的住户,下来取菜啦!”7月19日下午1点,兰州市城关区青白石街道银河国际居住区二期楼下,物业保安拿着喇叭通知居民错峰下楼拿菜。

  该小区居民郑婷下楼拿到了自己订购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小区临时管控后,物业管家为小区住户提供了多家蔬菜水果供应商的联系方式。最近几天,我们会通过微信和电话联系商家进行订购,第二天商家会根据规定时间送过来。”

  “我家购买的这个蔬菜箱共包含14种蔬菜,毛重24斤左右,售价128元。”郑婷告诉记者,小区住户可以在前一天下午五点前下单,商家从第二天下午一点开始为住户免费配送,送到小区单元门口后,由物业打电话通知住户下楼有序领取。

  “这两天还有了团购小程序,我们直接用小程序选择蔬菜套餐下单就可以了,对住户和商家都方便。”郑婷说,目前,收到的蔬菜水果都挺新鲜,价格也比较合理。“商家在群里告知我们,如果收到菜品后发现不新鲜,顾客可以通过小程序售后服务进行反映。疫情期间,这样的服务已经很贴心了。”

居民收到的蔬菜箱菜品新鲜。

  记者看到,配送人员配送蔬菜时全部身穿防护服,全程佩戴口罩。“为方便消杀,我们的蔬菜全部采用专用泡沫箱包装,配送给住户前会进行两次消杀,由专车进行配送,以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该小区蔬菜配送企业工作人员说。

  “我最近加了很多蔬菜团购的微信群,前一天在群里下单,第二天,蔬菜会由专人送到小区门口。”7月19日下午,家住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街道的市民王玉洁刚刚收到在网上团购的蔬菜。

  “我是17日通过小区业主加入这个群的,当天下单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群主说第二天要送的菜品已经统计好了,只能第三天再送我的订单。今天中午,我收到了团购的蔬菜,大葱、黄瓜、白菜、土豆、莲花菜、胡萝卜和西红柿……一共15样应季蔬菜,一箱80元,大概20斤。”

  收到蔬菜,看到品质还不错,王玉洁今天又分别为父母和公婆下单,为每家购买了一箱蔬菜。

居民收到的新鲜水果。

  李航居住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西口,她和小区的业主一起从网上团购了蔬菜、水果。“我们昨天早上10点下单,今天就都收到了。送货的师傅很忙,非常时期,大家更需要相互体谅。”李航表示,菜很新鲜,分量也够。

  据了解,李航购买的蔬菜配送企业共有4种新鲜蔬菜套餐可供市民选择。价格分别为88元、128元和158元,88元套餐包含的蔬菜每箱重量约为15斤,包含8至9种蔬菜,128及158元套餐重量约为16斤,包含15种蔬菜,蔬菜种类不同,价格也不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