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纪委:进一步强化监督 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2/07/19/ 14:2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日前,甘肃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知要求,涉疫地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党委政府和行业部门扁平化指挥、快速响应、形成合力、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政策落实落细;要督促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靠前指挥,进一步提高响应处置质效。非涉疫地区纪检监察机关也要同步督促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预案和准备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结合我省本轮疫情实际,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实现科学精准防控。督促推动各地各部门严格遵从“十快”要求,用早、快、灵的措施,落实大规模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集中隔离、患者救治等各项措施,坚决防止防控政策不能落地、变形走样,防控工作有漏洞、应急体系不在状态等问题,打通工作落实中的堵点卡点,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聚焦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院感防控、医疗救治、信息发布、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尽锐出战、决战决胜;督促各级各部门以全省疫情防控日调度会通报问题为导向,全面查漏补缺,要对照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组确定的指挥体系运行、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点设置管理、医院救治和院感防控、重点行业场所防控等10个方面督导重点,精准查找存在的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第一时间推动解决,确保问题整改“事不过夜”。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执纪执法力度,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