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嘉峪关篇】推动省党代会部署落地生根

 2022/07/21/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俊勇 通讯员杨亮

嘉峪关:推动省党代会部署落地生根

雄关广场。

“党建+”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露天党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通讯员 杨 亮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甘肃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陇原振兴的奋进号角,令雄关儿女备感振奋、豪情满怀。嘉峪关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企业、在农村、在机关、在校园、在社区……雄关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让党代会精神传遍雄关大地

  大众社区利用“小马扎”党课,组织党员在世纪园小区纳凉亭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后,嘉峪关市相继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各项工作,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6月21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嘉峪关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任燕顺作辅导报告。

  嘉峪关市市级干部带头,各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和本部门本行业领域,为干部群众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嘉峪关市委书记雷思维在作宣讲辅导报告时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从甘肃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中增强发展自信,从宝贵经验中汲取发展动力,从形势任务的分析判断中明确发展方向,从未来宏伟蓝图中明晰发展路径,从今后发展任务的部署中明确发展重点,在发展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研透发展机遇,深挖潜力优势,勇担时代使命,在融入全省大局中开创新局。雷思维用五个“准确把握”,阐释了嘉峪关市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务实举措,即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强工业行动蕴含的重大机遇,做大做优做强嘉峪关市工业,为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嘉峪关贡献;准确把握新能源发展面临的机遇,尽快在全省率先建成局域电网;准确把握建设创新型省份带来的机遇,下大力气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把创新潜力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准确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更加坚定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通道优势、加快向西开放步伐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机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重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足,完善民计民生社会功能,把嘉峪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再提升一个新的层级。

  真抓实干,让美好蓝图变成现实。雷思维说,要坚定发展信心,锤炼过硬本领,积极谋事干事,推动省党代会部署在嘉峪关市落地生根,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焕发出来的热情,投入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当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