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我在现场】无畏逆行“疫”线 这支公交“大白”车队好样的!

 2022/07/21/ 19: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王鑫在转运车辆上等待涉疫重点人员上车。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本轮疫情发生后,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密接人员等涉疫重点人员都需要运输至医院、隔离酒店等隔离点,接受救治、隔离观察。兰州公交集团第二客运公司四车队就承担起了兰州市七里河区涉疫重点人员转运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王鑫第一时间向车队递交了请战书。“在关键时刻,就要毅然挺身而出,彰显党员本色。”王鑫说。

  兰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七里河区受疫情的影响不大,疫情风险性也比较小,因此转运任务不多。但每一次出车都是与病毒的“短兵相接”,王鑫不敢有一丝松懈。

  为了保障驾驶员安全,兰州公交集团对转运车辆进行了改造,将驾驶室与车厢用挡板分隔开。转运过程中,驾驶员与转运人员不会出现任何方式的接触。同时,所有驾驶员都在酒店闭环管理,转运时全程穿着防护服。在每次转运后,公交车从座椅到轮胎,每一个角落都要进行两次消杀处理。

  720日早上6时,王鑫早早起床洗漱完,等待工作安排。630分,手边的电话铃声响起,“王鑫,新花园小区有27名密接人员,你去转运一下。”王鑫快速穿好防护服,并在645分将转运车停在了新花园小区门口警戒线后,部分密接人员有序排队上车坐好后,王鑫快速驶离了小区。

  为了防止交叉感染,转运车辆上不能坐太多人,王鑫一早上跑了两趟。

  转运完回到酒店,在给转运车进行消杀后,王鑫在酒店防疫人员协助下,先完成了对防护服的消杀。待按正确流程脱下防护服后,王鑫又被全身喷洒了酒精消毒液,才回到房间。

为转运车辆进行全面消杀。

  由于防控转运工作的特殊性,工作人员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他们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而转运工作更是涉疫重点人员闭环管理的重要环节,上接排查、专家研判后下发的转运指令,下连集中隔离点、各社区和小区,是涉疫重点人员由开放状态转为安全状态的“连接线”。

  为了及时安全转运涉疫重点人员,王鑫和队友们穿上防护服,化身全能“大白”,成为应急处置急先锋。他们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日夜轮转协调开展点对点、门到门重点人员转运,在往来反复中坚守着自己的职责使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