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会宁:“小喇叭”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大能量”

 2022/07/25/ 15:2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李馥娜

“大喇叭”成为疫情防控“宣传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李馥娜

  “最近,村里的大喇叭一直在宣传防疫政策,让大家及时了解了防疫信息,非常方便。”7月23日,刚做完核酸检测的会宁县中川镇梁堡村村民梁玉琴说。

  为了让广大居民能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和信息,会宁县启动应急广播,积极发挥大喇叭自主性强、传播速度快、知晓面广的优势,每日定时定点播报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个人防护知识等内容,让疫情防控宣传“声入人心”。

  自7月9日以来,会宁县启动全县28个乡镇、284个行政村、450个自然村的应急广播,同时中国广电甘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会宁县分公司安排技术人员对县、乡镇和村级应急广播设备和传输链路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大喇叭在关键时期发挥作用,切实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我们村利用大喇叭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让每一位群众及时掌握疫情动态的同时,也方便了我们村两委的工作。”新添堡回族乡大寺村副主任王生成说。

  当前,会宁县还利用应急广播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运用顺口溜、快板、秦腔、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每天早、中、晚3个时段通过应急广播系统播放一小时,确保防疫信息家喻户晓。

  “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广播电视应急广播预案,采取双人值班,领导带班的工作机制,靠实工作责任,及时将疫情防控政策等传达给群众。”中国广电甘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会宁县分公司经理张鹄介绍说。

工作人员检查维护应急广播设备。

会宁县应急广播指挥中心。

  (本文图片由会宁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