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宕昌何家堡乡:花样经济稳端“金饭碗”

 2022/07/29/ 11:41 来源:新甘肃 通讯员 刘国庆 代志平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刘国庆 代志平

  7月28日,走进宕昌县城郊区何家堡乡缸沟村的羌韵花海,成片的格桑花、万寿菊姹紫嫣红、竞相绽放。慕名而来的游客,在花田里赏景拍照,打卡游玩。

  近年来,宕昌县何家堡乡采取政府扶持,合作社牵头的模式,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种植油菜、油葵、万寿菊等观赏经济作物,让“美丽”变成“产业”,鼓起“钱包”,“花”样经济的兴起,不仅延长了产业链,更拓宽了增收渠道。

  邻近官鹅沟5A级景区的何家堡乡围绕旅游做加法,先后建成油菜花基地、乌龙头基地、西瓜采摘园、羌水蜂情园、生态人家、绿色长廊等景点。为丰富旅游产品,增强景区吸引力,何家堡乡把“花海经济”作为乡村旅游的新热点,从2020年开始规模种植油菜花、格桑花、万寿菊等,先后举办两次羌韵花海旅游节,组织开展了旗袍走秀、摄影创作、花事体验、亲子娱乐、美食餐饮等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全面发展。

  今年,缸沟村特色农业合作社将继续流转农民闲散土地100亩,连片种植油葵、万寿菊等,打造特色赏花基地。“种植花卉,不仅扮靓了村庄环境,也不断推动了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随着天气晴好,羌韵花海观光游客逐渐增多,平均每天可收入1000多元。”何家堡政府乡长赵云云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