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暖心瞬间】金城夜归人②:万家灯火时 “疫”线“警”色别样红

 2022/07/26/ 23: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万及敏

视频采制:袁志伟 王宇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万及敏

  7月25日晚8时45分,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路中段车辆寥寥无几。在南滨河路白云观,兰州市交警支队城关大队中队长白登红和民警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排查过往车辆的通行证件。

  “即便是没有车辆、没有人,也要佩戴好面罩、口罩,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消杀工作也不能有一丝马虎。”执勤中,白登红反复提醒同事做好自身防护。

  夜色渐深,望着远处闪烁的车灯,白登红和同事们笔挺地站在路旁,神情肃穆;身后的警灯闪烁,灯光掠过执勤交警的身上。

  “同志您好,现在是疫情时期,请戴好口罩,稳驾慢行。”

  “同志您好,您没有一线工作证明以及特殊情况,请尽快返回,避免在外逗留。”

  “只有每一个人暂时静下来,我们城市才能更好地动起来,感谢您的支持理解。”

  ……

  一次次的检查、一遍遍的询问、一声声的劝导。这样的工作,他和同事们已经坚持了整整16天。

  “多跑一跑,多站一站,多苦一苦。”这是白登红嘴里爱念叨的一句话,也是他在近20年职业生涯中一直坚持的工作信念。

  晚上10时30分,夜晚的气温虽然已经逐渐降了下来,但由于长时间的站立,防护面罩内侧因出汗逐渐凝结起了雾气。白登红顾不上擦拭,依旧笔挺地站在路旁,紧盯马路另一头即将到来的车辆。

  “天气越晚,就越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白登红说。近几日,兰州迎来持续高温天气。晚间温度降低后,司机行车更容易出现发困、疲劳驾驶等问题;因此在检查证明的同时,白登红和同事们也需要提醒司机师傅们提起精神,稳驾慢行,确保在疫情之下,道路安全畅通。

  晚上12时整,结束工作的白登红打开了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妻子打来的四五条视频未接提示。白登红一边轻轻捶着自己的腰部,一边给妻子打去了视频。

  视频接通的第一秒,两个孩子的声音和画面一齐挤了出来:“爸爸,你好久没回家了?你是不是惹妈妈‘生气’了,你和妈妈快‘认错’哦。”

  “爸爸,上班的时候不要中暑了!”……

  电话里有点“吵”,这个平时在同事眼里总是一脸严肃的西北汉子,却笑得很开心,眼睛里的一丝疲惫也随着孩子们在电话里的声音而消散。和孩子聊了几句后,又嘱咐了妻子几句,白登红挂了电话,和同事们一同乘车返回单位。

  车外很安静,只有车辆和驶过地面发出的声响。白登红放松地靠在了座椅上,脑海里回想着一天的工作。

  “‘夜’很长,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去共同守护这个黑夜;‘夜’很短,大家再静一静,再坚持坚持,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们终将战胜疫情。”白登红说道。

  夜晚的兰州,警灯闪烁之下,还有许多人像白登红一样。日复一日、不辞辛苦地坚守在每一个路口、执勤点,守护着这座城市。

  万家灯火通明时,“疫”线“警”色别样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