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暖心瞬间】兰州“商务人”全力为市民日常生活保供护航

 2022/07/29/ 22: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商务局各个专责组和退役军人先锋队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为兰州市民日常生活保供护航。

  苏红明是兰州市商务局市场秩序科科长,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城关区专责组的成员之一。忙碌的人群里,苏明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很是“醒目”。

  “前段时间腿上长了囊肿,有点疼,但为了保供工作的顺利完成,我选择和同事们一起在一线奋斗。”苏明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这点小病小伤不算什么,更不会影响我工作。”

  近20天的一线工作、每天10多个小时的工作时长,为了做好保供工作,苏红明和同事们一心扑在兰州市的物资保供工作上。也正是商务人的这份坚持与守护,让居民日常生活得到保障。

苏红明只是许许多多一线兰州“商务人”的一个缩影。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商务局通过成立退役军人先锋队,开启分组24小时驻守高原夏菜的工作模式,坚持高原夏菜就是疫情防控工作阵地,确保了兰州全市蔬菜瓜果供应充足、品类丰富、价格平稳。

  同时,兰州市商务局时刻紧跟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不断调整,严格落实保供服务人员、从业人员、配送人员和保供企业、市场、门店全部闭环管理,通过“线上下单购物+线下无接触配送+网格化精准保供”方式,充足货源、畅通渠道,多措并举、安全供应,满足市民在临时居家期间基本生活需求和物资供应。

  目前,兰州市粮油、蔬菜货源充足、供给稳定,兰州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各类蔬菜价格波幅正常、供应充足,库存处于11000吨以上的稳市保供基本范围,能够稳定持续保障兰州全市蔬菜供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