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使命担当】核酸检测员赵静雯的故事

 2022/07/29/ 22: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爱笑的姑娘——赵静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赵静雯喜欢笑、爱热闹,被同事们称之为“气氛组组长”。

  2019年从大学毕业后,赵静雯在武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事艾滋病与新冠方面监测与检测工作。上班3年,先后3次参加过疫情防控支援工作的赵静雯,已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兵”。

  赵静雯正在做准备工作

  20223月和5月,赵静雯先后参加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大规模核酸筛查和青海省西宁大规模核酸筛查任务;今年7月,则是她第三次作为主力军前来支援兰州硬气膜实验室,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

  “接到通知的时候,我原本还在‘享受’自己的周末。但想到兰州的疫情,还是果断舍弃了暂时的‘快乐’,和同事们快速收拾行囊,一起支援兰州。”赵静雯说。

  爽朗的性格让赵静雯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但是检测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因此,工作时的赵静雯和生活中的大大咧咧截然相反,取而代之的,是一副认真仔细的面孔。

  赵静雯在工作中

  工作中的赵静雯很安静,同时也是一名“快枪手”。在样本置备2区里,“全副武装”的赵静雯双手在生物安全柜内飞速地进行着:拔掉采样管管帽、提取移液、转移加注、滴入加样板……在只有巴掌大小,却有着密密麻麻96个孔的加样板上,赵静雯用“快、准、稳”的操作,完成着一次又一次的加样。

  一次加样板用时8—9分钟,一天8小时的工作时长,持续20天的坚守,每天检测万余人次,在闷热的房间里,赵静雯和同事用默契的配合完成着一次又一次的检验工作……

  傍晚6时,难得上了一个白班的赵静雯终于结束了自己一天的工作。结束工作后,赵静雯又从沉默寡言变成嘻嘻哈哈的小女孩,蹦蹦跳跳地跑去换下了防护服。防护服下,是额头渗出的汗珠、粘在脸颊的鬓发,以及一道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被勒出的一道深深的印痕。

  提取移液

  “很累,想睡觉,想吃好多好吃的零食,想看各种好看的悬疑小说。”阳光下,24岁的小姑娘和同事们登上了返回住所的大巴车。一路上看着道路两旁光影斑驳交替的树阴,赵静雯伸了伸腰,和同事小声念叨着,“希望兰州快快好起来,疫情快快结束,我想家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