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防疫生产两不误 甘肃建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22/07/31/ 07: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申亮 通讯员 王海燕

防疫生产两不误 甘肃建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兰州环球港项目建设现场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建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生产经营,特别是部分省列以及市州县区重大项目迅速推进,助力“四强”行动。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我省近年来的窗口工程、名片工程,在省列重大项目中尤为引人瞩目。甘肃建投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附属工程项目部在疫情发生后,结合施工实际情况,从7月8日起实行闭环管理,工程公司及项目部协调沟通,保证材料供应正常,确保施工进度按计划推进。据介绍,截至目前,两个标段已完成产值7000万元。

  兰州环球港是甘肃建投与兰石集团、月星集团共同投资的省列重大项目,是兰州西站商圈乃至全市的地标性建筑,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疫情发生后,项目部全面实施建筑工地闭环管理,各区域设有24小时测温点,将“三码”制度严格落实到每位员工,同时积极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摸排。截至目前,完成施工产值约7938万元。

  位于兰州市城关区雁儿湾的省政府为民实事保障性住房项目施工现场,共有管理人员138人,劳务作业人员1297人,防疫任务重大,项目部利用自主研发的疫情防控查位App,实现科学管理。目前,该项目全体工作人员已进行核酸检测14次,全力确保项目施工进度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省科学院高技术产业园项目创新使用“智慧工地”人员管理平台,管理人员线上线下结合核验健康码、行程码,达到了快速安全通行目的。同时,项目部使用无人机远程巡查,减少了人员接触,降低了风险,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目前完成产值近2.6亿元。

  兰州新区甘南实验中学项目在为780余名建设者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合理安排施工班次,优化施工计划,及时补充施工力量,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兰州大学第二医院3号医疗综合楼建设项目累计完成产值约3660万元,约占合同额11%。此外,金昌市金川区城市更新行动补短板PPP项目累计完成建安产值2.16亿元;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目前完成产值2.94亿元。

  在全力推进省列重大项目的同时,甘肃建投及旗下各出资企业还加大县域项目投资和建设力度,其中包括事关当地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产业、新能源、民生、生态以及旅游文化项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通讯员 王海燕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