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使命担当】疫情防控不松劲 志愿服务显担当 ——甘肃省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战“疫”群像

 2022/08/01/ 16:4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洪文泉 通讯员 王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通讯员 王锋

  本轮疫情发生后,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党组迅速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防疫规定,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省自然资源系统选派的2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兰州市12个社区,冲锋在前,在一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用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晚上需要两名驻守干部前往指定楼院送汤剂。”7月22日清晨,一则志愿者招募消息在微信群里闪动,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干部董琨看到消息后,立即投入到东岗西路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中。

  自那天起,董琨奔波于社区楼宇间,摸排居民基本情况,细心宣传解释疫情相关政策,并协助社区进行大规模核酸筛查,抱着装有中药汤剂和抗原试剂的箱子,把物资挨家挨户送到居民家中。

  “疫情发生后,我们就要连接居民和物资之间的‘最后一百米’。”董琨说,要尽自己最大努力筑牢民生保供链条。 

  各级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干部王友欢下沉到银滩路社区中海凯旋门小区;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职工任永平主动请缨前往土门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请报一下您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请大家间隔一米距离,佩戴好口罩。”……

  他们身处不同地点,面对不同人群,一遍遍重复着相同的话语,协同所在社区医务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筑起“防疫网”。

志愿者穿戴防护装备。

  聆听民声,解决民忧

  疫情发生以来,在东岗西路社区的门岗卡口、核酸检测现场和小区院落,总能看到省自然资源规划院干部梁廷栋的身影。

  一开始,梁廷栋承担卡口点“一扫三查”工作, 经常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在卡口点值守,他对居民提出的问题细心解答,用心解决。这几天,根据社区安排,梁廷栋担任了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红星巷社区地矿西苑小区的“点位长”。对独居老人和孕妇等行动不便的居民,梁廷栋每天把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物资需求都一一记录在台账上,一件一件落实。

  为确保高风险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他安排楼院长摸排每户居民物资保供信息,积极联系保供企业建立线上物资采购平台,每天和街道社区干部一起为居民上门运送生活物资。

志愿在卡点负责查扫登记。

  与居民的心贴得很近很

  从7月19日开始,省地图院职工张龙就一直在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社区做志愿者。他主要为居民采购运送生活物资,在采购运送中,有很多是生鲜时蔬、鸡蛋和水果等易碎易损食品,为了避免物资变质、破碎,张龙实时更新下单情况、优化运输路线,及时配送。

  除此之外,张龙还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绘制了秀川社区防疫指挥图,将街道范围内的防控点、封堵点和保供点一一落图,有效提升了防疫工作效率。“在居民足不出户的特殊日子里,希望能带给大家多一点的便利,多一点的安心。”张龙说。

  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职工郭龙文参加志愿服务以来,一直保持着认真细致耐心的工作状态

  “请问您还有哪些困难?”“您家中是否有老人、孕妇?”大热天,郭龙文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挨家挨户询问情况,一趟跑下来,里面的衣衫完全被汗水浸湿。

  7月27日,郭龙文值守的社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需要志愿者在内外点位24小时闭环值守。“请把最难最重的任务交给我!”他主动请缨,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对辖区居民进行政策宣讲,协助物资保供人员做好消杀运输,并为突发疾病的居民联系紧急医疗救助。

  在本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守好每一班岗,做好志愿者的本职工作,服务好身边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为疫情防控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在悬挂警告标识。 图片由省自然资源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