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上半年武威市城镇新增就业逾11000人

 2022/08/02/ 19:3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 孙丽娟

上半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逾11000人

  每日甘肃网8月2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孙丽娟)今年上半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11812人,占全年目标任务18000人的65.6%,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强化服务,搭建平台促就业。组织开展“直播带岗”“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活动,全面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服务平台,积极争取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项目指标、“三支一扶”指标,全力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帮扶,劳务输转扩就业。坚持把劳务输转作为助推群众增收的重要手段,开展对脱贫劳动力“地毯式、全覆盖”就业帮扶活动。上半年,全市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0.29万人,创劳务收入55.69亿元,输转有意愿的脱贫劳动力11.48万人。强化培训,提升技能强就业。广泛开展订单式、嵌入式、套餐制、项目制培训,运行好“职业培训券”电子化管理模式,抓好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等康养类职业技能培训以及“马兰花”创业培训,大力提升培训质效。上半年,全市共发放“电子培训券”20232张,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8891人。强化援助,突出重点保就业。重点抓好退役军人、残疾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强部门协作,积极提供就业援助,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兜牢困难群众民生底线;深入实施“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武威市选拔赛,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亿元,吸纳带动就业2878人。强化保障,纾困解难稳就业。深入推动稳经济“53条”、稳就业“18条”等一系列政策落实落地,围绕七大产业链,组织开展“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走访调研活动,全力保障项目企业用工。同时,大力推行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模式,提供“不来即享”服务,积极实施社会保险“降、缓、返、补、扩”政策,全力确保工业企业和市场主体正常运转,减少了因企业经营困难导致的失业风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