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危急时刻 他又一次冲锋向前

 2022/08/02/ 2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通讯员 刘登成 耿帅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通讯员 刘登成 耿帅)7月29日20时10分,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峪关机务段嘉东车队队长张永忠骑着电动车像往常一样与同事结伴回家。行至机务段不远处的街道时,一阵阵嘈杂的呼叫声吸引了两人的注意,街边居民楼的一户二楼窗户中飘出一股股黑烟。

  看着房屋旁边的天然气管道,曾在部队服役的张永忠发现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在向围观路人询问现场情况后,身手敏捷的张永忠顺着一楼防盗栏爬向二楼,奋力打开窗户,在查看环境确保自身安全后翻窗进入室内。黑烟滚滚的屋内,用布住口鼻的张永忠查看着屋内环境,燃烧的炉盘、散落的碗碟、破碎的玻璃……随即进行关阀门、开窗通风、灭火,在扑灭厨房火焰并确认各房间无人后,冲出房间下楼后的张永忠,一边抹去被浓烟熏出的眼泪,一边向赶来的消防人员简述现场状况。

  事后回想起自己当时在现场的场景时,张永忠说:“任何一名军人在发现那样的情况下,都会第一时间冲上去排除隐患。”

  退伍后张永忠,曾荣登中央文明办“中好人榜”获得“雄关好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